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武汉市驾照考试通过率已经超过五成

来源:2exam.com [2013-8-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最严驾考实行半年 考生通过率升已超过五成

今年1月1日起,新的驾培考试开始实施,被考生称为“史上最难驾考”。如今半年过去,各学员对于考试的内容、规章和流程早已熟悉,驾校也在教学中按照新规执行,驾培考试通过率大幅上升。

记者昨从武汉市运管处了解到,目前驾培考试通过率已经超过五成,比年初提高了四成,但与去年相比依然降低两成。预计武汉市今年通过驾培考试,拿到驾照的人数在28万人左右。

通过率在五成左右

昨日上午,在杨家湾的绅宝驾校训练场,学员胡女士正在小心翼翼地倒库。从1月份报名至今,她已完成了科目一的考试内容。正在练习科目二的各项技术要领。

“报名后没几天,我就参加了科目一考试。驾校给我一本厚厚的学习资料,根本没时间看,考试当然过不了。但第二次考试时,就有了复习的题库,只需要照着背题目就行了。”胡女士回忆刚执行新的驾考规定时,自己被科目一考试难倒时的情形。

“每天至少700人在武汉市各个考点考试,更新的题库早就做成资料,打印成册,大多数考生都能一次性通过。”该驾校的教练对于“最严驾培考试系统”早已没有了戒忌之心。

武汉市运管处驾培办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份南湖驾校考试的整体通过率超过五成,武汉市其他大小驾校学员考试的通过率也在五成左右,与今年年初仅一成通过率相比,提高了四成。

不过,这个数据与去年相比,依然有所降低。以科目二为例,去年武汉的通过率超过七成。

他透露,武汉市今年预计能够拿到驾照的人数在28万人左右。

学员逐渐适应规则

考试通过率的大幅上升,是否意味着今年的驾培考试难度在逐步降低?

南湖驾校三队队长蔡辉予以否认:“今年刚刚采用新驾培考试规则时,学员们不太适应,有的教练甚至表示,自己去考试也不可能考过。随着新考试规则的神秘面纱被揭开,教练对于新考试规则有了相当的认识,在教学中也会相应的进行辅导,通过率自然也就大幅上升。”

他拿出一份统计表展示给记者,上面密密麻麻地登记了未能通过考试的考生名单。其中一名就读于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卡在了科目三的考试中,连续补考了3次。由于每次考试有两次机会,相当于这名考生考了6次科目三,还是未能通过。

他告诉记者,由于新的驾培考试非常严格,勤练是唯一能够顺利通过考试的方法。从6月1日开始,新报名的考生需要通过录指纹、摄像头记录的方式进行记录考核,必须练足80学时。在此之前,是采用学车日记的方式进行记录,大多是由一人突击完成的,真实度不高。

通过率低倒逼学费升高

“我去年5月份交的3600元钱,半年时间没有学,今年再来的时候驾校通知我补齐4500元才能继续学车。”汉阳市民聂女士对此表示非常气愤,向本报投诉。

记者了解到,最严驾考实施半年来,由于通过率大幅降低,导致多家驾校招收的学员只进不出,学员大量积压,学车的费用也有所增长。目前,武汉各大驾校学费已经上升到4200元到4500元之间。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每个月能够毕业20个学员。今年开始,我们毕业的学员数量陡降,直到6月份开始,才慢慢的恢复毕业的人数。如今我们每个月毕业的人数在17人左右,再也升不上去了。”这位驾校校长告诉记者,他所在的驾校规模有20辆车8名教练,在武汉市的驾校中属于微型驾校,与之相同规模的驾校数量不约有30多所。

业内人士表示,新的驾培考试规则对这类微型驾校打击很大,由于学员无法毕业,车辆损耗、油费损耗还要继续开支,让许多微型驾校的盈利压力倍增。因此,提高学费成为许多驾校的不二法宝。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